天烛南

很想随处停车嗯,没错我得岁数是负数

【维勇】现在是冰场的练习时间……

很短很短的短文ok,喔对了,其实这个短文系列剧情是连接在一起的,虽然我没有标出,而且不出意外应该就是时间顺序吧。

  在维克多的沟通下(其实并没什么用),雅科夫教练的许可也得到了,于是勇利被允许在这个大滑冰场练习。

  在很多人看来,维克多准备一边回归竞技,一边担任胜生勇利的教练的这个决定实在是异想天开。

  勇利也有些担心自己会不会影响到维克多,而唯一觉得很放心的大概只有维克多自己。

  他的自信总是十分充分的。

  “勇利,怎么样,很大的滑冰场吧。”维克多穿着黑色的紧身训练服,外套很随意地系在腰上,偏过头斜靠在冰场边缘的白墙上,白色柔软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晃动,他的蓝色眼眸在阴影下更加深邃,仿佛没有听到周围不断响起的快门声,他缓缓转过身,露出迷人的微笑“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 没有回答。

  维克多微笑。

  “……勇利?”

  另一边。

  “为什么我非要和你在一个冰场练习不可啊!”

  “啊,尤里奥也在啊……”勇利眨了下眼,有些惊喜地看到那个金色头发的身影。

  说的也是,尤里奥和维克多一样,都师从雅科夫教练,在这里见到他也是当然的。

  “……哼,算了。虽然和肥猪在同一个冰场练习让我有些不爽,不过既然雅科夫同意了我也不会说什么。”尤里甩了甩因为滑冰而有些散乱的头发,右手撑着腰,挑衅地扬起下巴,语气无可置疑地凶狠,“不管你在这里做什么,下次的比赛我照样会让你输得很难看,洗干净脖子,给我好好等着吧。”

  “……”虽然脾气暴躁这一点还是一如既往。

  紧接着尤里有些别扭地摸了摸脖子,紧接着转回视线,语气迟疑。

  “……听说你搬进了维克多家?”

  “嗯……维克多说这样比较方便。怎么了?”

  尤里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他一眼,仿佛他是个不可理喻的白痴。

  “……真是个蠢货。”他低声嘟囔道,抬头瞪了勇利一眼,“你自己注意一点吧!”

  说完他就迈开冰鞋,快速地滑走了,留下满脸疑惑的勇利。

  诶,什么?为什么?

  “勇利~”背后被很突然靠近,温热的手臂还住了勇利的肩膀,维克多凑近勇利的耳朵,“你刚才在和尤里奥说什么?”

  “维,维克多?!”

  “嗯?”维克多眨眨眼。

  “等下……放开我啦,大家都在看着,不要随随便便就抱上来啊。”勇利深吸了一口气,用力掰开维克多的手。

  维克多茫然,顺着勇利的意松开手,皱眉认真思考了下勇利的说法。

  “嗯……果然不是比赛就不行吗?”

  什么不行?不行什么?

  “不过的确尤里奥好像很生气的样子。难道因为我们没有认真训练吗?”

  不,虽然没有理由,我觉得他应该不是在生气这个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