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烛南

很想随处停车嗯,没错我得岁数是负数

【熙华】关于一切结束之后

自己的一点想象,悲情接受不了不要看。

  啊……又是一个秋天,过去多久了呢?

  蓝色长发的年轻男子侧躺在草地上,翻了个身,默默感受着愈来愈寒冷的秋风,他早已经习惯了。

  这无数个日月。

  不会变的容颜,消退的记忆,早已经面容模糊的那个最重要的人。

  唯一刻骨铭心的是,那一天,那个人紧紧握住自己的手,用那样让人无法拒绝的眼神看着他,请求他“活下去”的话语。

  真是的,怕我不遵从的话,其实命令就可以啦,我不是你的契灵吗?

  不是说有一个靠谱的上司一切不愁嘛,我可是有一个设定胜过一切韩剧男主的boss,天天吃你的喝你的,住别墅,看美女,有了你才经历了原来穷矮矬根本无法想象的这么多有趣的事情,这么好的福利,你说一句话,我肯定二话不说立马鞍前马后为你赴汤蹈火啦!

  虽然,你的最后一个请求,真的,真的……

  有点……困难啊。

  你死后,我去了很多地方,为了让自己能够继续长久的活下去,我学习了很多东西,连吸血鬼的生活方式都研究过了,无聊时也试着和女鬼谈恋爱,虽然都失败了,也许离开你之后,我又变成那个一无是处的家伙了吧。

  后来,我想起一件事,你说的活下去,是指,多久呢?

  已经有很久了,久到我连你的样子都无法清楚地描绘出了,恐怕很快第三个约定……我很快就无法遵守了。

  原来落月就说过,我的灵魂早就被别的力量影响到无法复原了。

  其实已经开始了记忆混乱了,很快,我就要忘记,我到底是谁了吧。

  如果没有人能够杀了我,就一直这样下去吗?

  连自己是什么人也不知道,茫然地,继续,活下去吗?

  活下去,原来是这么痛苦的事呢。

  说到底……为什么……你……

  要丢下我呢……

  “喂。”

  令人怀念的声音,在哪里……

  “你还在到处流浪吗?”

  红色的影子,红狐狸吗,说起来原来还放过他的学生一段时间。

  年轻男子撑起身子,转头看向这个很久不见的老熟人,“……寅哲,你怎么在这?”

  “啊?我一直都在这啊。”寅哲挑了挑眉,上下仔细打量了一下杨敬华。

  原来那个一脸天真的男孩变了很多,如果不是那身熟悉的着装,寅哲恐怕自己以为会认错人了。

  他更成熟了,也更寂寞了。

  “已经五百年了,你还在遵守当时的约定吗?”

  “毕竟是他的请求啊,我怎么可能会不管呢。”杨敬华叹了口气,微微一笑,这么多年,他的气质越发温和,越来越像曾经那个人,但是他的眼底愈来愈模糊不清。

  寅哲原来很嫉妒他,他拥有一切自己渴求之物,但是现在,他却发现自己不再嫉妒他了。

  “他当初牺牲自己换取你无尽的寿命后给你下了咒,你无法用那把剑的力量自裁,也无法主动寻死,你只能等别人来杀了你。”寅哲淡淡地道,“但是你的力量太强大了,如今世上这方面的力量越来越衰竭,你求死,恐怕永远都不可能了。”

  “你只能永远这样在阴与阳的夹缝中生存,你,不恨他吗?”

  寅哲看向茫然望向他的自己曾经的学生,明明身材更加高大,但是越发显得瘦弱,他的心里不由涌出一丝不忍。

  永生的痛苦,他也明白,被自己最亲密的人舍弃的悲伤,他也经历过。

  但是和杨敬华不同的是,他的寿命马上就要到头了,他毕竟只是一只狐妖,总有死去的一天,而杨敬华是鬼魂,早就应该消逝之物。

  他死亡的路途早就被自己最信赖的人亲手斩断。

  他能做的,只有不停走下去,知道连自己都迷失在这漫长的时光之中。

  “狐狸,我不后悔,我知道,如果我的灵魂消逝,那么,落月就会让世界生灵涂炭,那是毁灭性的灾难。这件事虽然端木熙一直瞒着我到了最后,其实我早就从落月哪里听说了,他们的赌注,就是我。”

  杨敬华笑了一下,声音带着些无奈,“端木熙为了天下苍生,牺牲我一个人,很划算不是吗。所以,当他把这件事告诉我的时候,我很生气,对他发了很大的火,但是,是他的请求,我知道,我没有办法拒绝,这是我的选择,我不后悔接受这样的安排。”

  “我只是很难受,是他对我说的那句话。哪怕是别人口中说出来的也好啊……但是,是他……”

  “不,我不恨他,我只是有些无法释怀罢了。”

  “你说的没错,狐狸,阳冥司的确不是好东西,不过……我知道的太晚了。”

  青年苦笑一声,眨了下眼,他的眼睛慢慢又快合上了,他清醒的时间一点点减少了,因为他的灵魂扭曲越来越严重了,他需要花很大的精力修复它。

  如果不修复,他就会忘记那个约定,忘记端木熙。

  那个,重要的人。

  “呐,端木熙,你后悔吗?让他背负这么沉重的东西。”寅哲抚摸了下再次睡去的灵魂的头发,低声道。

  “你们人类,总是会奇怪地忘记最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 “明明很重要,却偏偏将他舍弃。”

  “也亏是这个笨蛋,连怨恨都不会。”

  “端木熙,你不后悔吗?”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